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轉檔救星-格式工廠

家裡買了LG的液晶電視之後,發現現在影片來源如果呈現的方式無法以高畫質呈現的話!幾乎看起來是興趣缺缺,再一次的機緣下我不小心用家裡隨身碟試著想播放裡面的高畫質影片,    沒想到竟然可以!而且連字幕都可以出現,經過反覆的試驗之後,我發現家裡電視如果有USB的輸入孔,那就一定要把電視的操作說明翻出來看看!
目前市面上新出的電視幾乎都會支援部分影音檔的播放,更高規格的甚至還內建網路瀏覽器,真可以說是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知道各位消費者現在的需求到底是什麼!
以我家裡現在LG的電視為例,目前支援的影音格式如下

所以當我找到了任何一個影片想看的話,我必須在網路上找到該影片並符合電視支援的影音格式才可以播放!這下幽默了!讓我嘗試了一次高畫質的享受!老實說我再也回不去了!很想每天都只看高畫質的影像!於是乎!在我搜尋了一陣子之後!找到了一個真正可以符合我需求的轉檔軟體!
到底有多厲害請詳細的參考下列簡介
格式工廠(Format Factory)應該是目前網路上最神奇、強大的轉檔軟體,從靜態圖片到動態影片以及光碟檔案通通都可以被格式工廠給包辦,最重要的是這套軟體竟然是免費的,而且有中文語系,讓軟體有我們熟悉的正體中文介面!除此之外,阿榮也將它製作成免安裝版,讓軟體可以輕鬆帶著跑!
這套軟體支援了圖片、音樂、影片、光碟輸出等多媒體的轉換處理,使用者可以很輕鬆地將檔案做轉檔動作,再也不必煩惱轉換到特定檔案還要去額外找軟體來用。格式工廠目前軟體支援如下:
·      所有類型視訊轉成:MP4/AVI/3GP/RMVB/GIF/WMV/MKV/MPG/VOB/MOV/FLV/SWF
·      所有類型音訊轉成:MP3/Wma/Flac/AAC/MMF/AMR/M4A/M4R/OGG/MP2/Wav/WavePack
·      所有類型圖片輸出:JPG/PNG/ICO/BMP/GIF/TIF/PCX/TGA
·      DVD轉成影片檔
·      音樂CD轉成音訊檔案
·      DVD/CD轉成ISO/CSO
·      ISOCSO互轉
·      MP4檔案支援:iPod/iPhone/PSP/BlackBerry等指定格式
·      來源檔案支援RMVB
·      影片合併、音訊合併、混流

上面引述另一位版大的說明,其實我要補充的一點是!這軟體竟然還可以合併影像和字幕!!!這對不會使用字幕合併軟體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提供下載連接供大家參考!如果檔案不見了!記得留言跟我說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